楓棣棠梨

诈尸型母胎solo写手

○激情开头,没有后续,第一人称

○就是那个星际paro瞎鸡煲写,脑洞比较凶

○劝退4连警告:文笔糟糕OOC有BUG有疯狂夹带私设

↓可以接受的读者姥爷请



      和大多数小孩子不一样,我一出生下来似乎就遭到了命运的唾弃。


      母亲身体不好,父亲是个脾气暴躁喜欢喝酒的混蛋。每次家里没有钱,可怜的母亲就会被他毒打一顿。而母亲即便被打趴下,被打得呕出血,还是会用她羸弱的身躯,保护我和年幼的妹妹。


      看着她因恐惧和疼痛而变得扭曲痛苦的脸庞,我好想伸手,去抱抱我的母亲。然而,我也没能做到。


      因为我母亲在一个雨夜,被我父亲打死了。


      那天雨下得很大,很大。路上的光线很黑,很黑。我和妹妹出门回来,看到母亲倒在血泊里,旁边站着摇摇欲坠的父亲,手里拿着一个破碎的酒瓶,他的喉头间还发着颤抖般的呜咽。


      “妈妈呢?”妹妹不敢直视父亲的样子,躲在我身后,怯生生地问。


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

      雨似乎下得更大了,有闪电时不时划过。


      “妈妈呢…”妹妹几乎用颤抖的声音,再次小心翼翼地问道。


      年幼的我看着那摊刺眼的红色,却并不明白那是什么。只觉得好美,好美。


      “............”


      父亲始终没有说话,他抄着那个破碎的酒瓶,慢慢朝我们走来。


      我看着酒瓶碎片上渗出的点点殷红,一滴一滴滴在地上,心中莫名充满着莫名的兴奋,我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。如果可以,我想立刻从父亲手中夺过这个锐利的东西,在他身上刻上红色的印记。


      然后,父亲就像失了智一般,他喘着粗气,抡起那个锐利的破碎酒瓶,就朝我们挥过来。


      我和妹妹用了毕生的力气,推开房门,拔腿就跑。


      不知道跑了多久,只觉得冰冷的雨水在我们脸上胡乱地拍,我们最后倒在一个无人的角落里。妹妹没有力气再跑了,扑通一声摔在地上,身上手上都是泥。而我也好不到哪里去,身上的衣服都被雨水淋透了。我伸出手,把她拉起来,抱在怀里。妹妹秀气的脸庞上,全是晶莹的雨水,亦或是泪水。她发出颤抖的声音,问我:“哥哥,我们是不是没有妈妈了?”


      “啊,妈妈没有了,家也没有了。”我眼中还回荡着那鲜艳的红色,心中奇异的情绪在肆意生长。


      “妈妈,妈妈…呜呜呜,我想回家…”妹妹用滑腻腻的手抓住我的衣襟。


      “理,不用怕。”我紧紧地抱住她,她小小的身躯还在我怀里轻轻颤着。


      “我会保护你的。”



      我会保护你的。


      求生欲伴随着恐惧和绝望带来的杀意,灌以鲜血,在我心中埋下了小小的种子。原来在我小时候,就想杀我的父亲,想杀得不得了。


      后来,我做到了。一个蒙着脸的大叔在那个雨夜收留了我们,供我们吃穿,买给妹妹漂亮的裙子穿,买给妹妹美味的食物吃,每天都是晴天,每天都能看到她的笑容。而只要我能一直为大叔效力,用锐利冰冷的匕首,抹过敌人的咽喉,绽放出美丽的红色花朵,我的妹妹就能一直无忧无虑地微笑下去。


      我只希望妹妹能好好的,为此,让我舍弃软弱的情感,我也是心甘情愿的。


      所以,我自从亲手弑了父亲之后,杀人再也没有犹豫过。他可怖惨白的眼神在我心中挥之不去,他那双颓靡的眼睛里,倒映的全是沾满他鲜血,我的脸庞。


      我最后还是把手中的匕首,扎进他的身体里,就像那天,他对待母亲那样。一下一下,从他身上涌出滚烫的血液,染红我微凉的双手。他的生命也随之走向终结,这明明是值得高兴的事情,我却抱住自己的身体,不断地颤抖。


      似乎是在他眼中,我看到了当年那个在雨夜里苟延残喘的我自己?


      那个充满求生欲的眼神,让我惧怕不已。


      事后,我掩耳盗铃地用黑纱蒙住了自己的眼睛,因为我厌恶在对方眼里,看到当年那个丑恶的自己。这样,我之后即便对上敌方的眼睛,也能毫不犹豫地杀死他。


      就这样,我在黑暗中生活了整整十五年。我渐渐地变成了一个冷血淡漠的杀手。没有我完成不了的任务,没有人能不恐惧我的身份,没有人能反抗我夺命的攻击,见过我的人,除了妹妹和大叔,都躺在棺材里,被埋在泥土里,和我柔弱的内心一起,被深深埋在泥土里。


      ——除了一个人。



      那天晚上,我接到大叔的任务,去暗杀一个教堂里的祭祀主教。我自然是收下这个任务,不管对方身份如何,我都能在黑暗里一刀夺去他的性命。


      那是一个多云的月夜,惨白色的月牙儿隐藏在云中。我掠过清冷的空气,潜进无人戒备的教堂内。我要杀的人物居然就端端正正地坐在大堂的椅子上,闭着眼睛,似乎在哼唱生僻的歌谣。他的身影被昏暗的月光笼罩着,影影绰绰,竟充盈着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的庄重感觉。


      备好匕首,我偷偷地从角落里蹿出来,精准地抓过他葱白的手腕,对着他纤瘦的脖子就是一抹。却没想到对方没有丝毫反抗,他用另外一只手,轻轻松松就掀下蒙在我脸上的黑纱。


      “你的眼睛真好看呢。”


      我一怔的片刻间,皎洁的月光也从云层中扫下来,照亮那人的脸庞。


      一双紫罗兰的双眼呈现在我眼前,和之前的对手不同,他的眼睛里像是盛满了这世界上最好看的宝石,盈满圆润温软的光辉。似乎是察觉到我的动摇,他好整以暇地继续说道:“不用怕,这个大堂里就我一个人,欢迎你随时来杀我,这位没有感情的杀手先生。”说完,他弯起好看的眉眼,凉凉的手指攀上我的面孔。


      我一个瑟缩,从他身边撤去身影,消失在黑暗里。


      在我记事的这些年,还没有人能直接掀开我的面纱。他究竟是何许人也?心中不禁回想着对方摄人心魂的眼神,明摆着是一个手无缚鸡之力之人,我一时间竟不知道该怎么下手。


      没有办法,下次一定能够成功。


      那时,我却没有意识到,对方仅仅用一个眼神,就唤起被我藏在黑暗里,那最纯粹真挚的情感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_(;3JL)__(;3JL)_end!_(;3JL)__(;3JL)_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评论(2)
热度(46)

© 楓棣棠梨 | Powered by LOFTER